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结对认亲交朋友 宣传教育转观念

2019年10月24日 05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站结合党建帮扶工作情况,于10月22日组成志愿服务小组赴贡觉县哈加乡嘎空、普孜、果布、曲卡等四个行政村33户建档立卡户开展2019年下半年“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结对帮扶及志愿服务共筹集资金23100元,对4个行政村的33户给予每户700元资金帮扶,并给予4个村10户贫困户捐赠30套衣物。同时对4个村的脱贫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志愿服务小组在调查中发现:一是部分群众过冬衣物单薄,志愿服务小组强烈呼吁我站所有干部职工,在今年入冬之前将家中闲置衣物捐赠于各自结对帮扶群众;二是对个别适龄儿童未入学的情况,志愿服务小组也进行了教育劝返;三是群众对以往结对帮扶资金数额模糊不清,甚至部分群众反应上半年结对帮扶资金未到位,针对这一情况志愿服务小组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我站结对帮扶的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以往部分未收到结对帮扶资金的群众非我单位(属于农科所)帮扶,我站将及时通知农科所做好相关帮扶工作;四是目前农作物优良品种种植单一、农作物种植技术匮乏,我站将多渠道给予提供多种农作物优良品种,并开展力所能及的农业实用技术指导;五是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使广大群众真正懂得了“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及帮扶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