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立足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

2019年10月30日 09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期以来,市农推总站“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积极组织技术团队于10月中旬赴八宿县吉达乡、然乌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农业培训工作,参训人员220人。

此次培训会上,技术团队紧扣此次培训主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进行了讲解。技术团队不仅详细讲解了我市主推品种“喜拉22号”栽培技术、“冬青18”号栽培技术、新型农药使用技术、草地贪夜蛾发生规律及防范技术、惠农政策宣传,还为当地群众详细解读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及农村政策法规,解读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等。并发放《“喜玛拉22”栽培手册》、《农作物高产栽培手册》、《新型农药使用手册》、《病虫草害防治手册》《草地贪夜蛾活动规律及防治措施》等藏文学习手册1000余份。

技术团队的授课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表示有信心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生产,在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强化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把基层的农技工作做的更好。

此次培训一是让乡镇农牧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明确职责,提高专业技术能力,能更好的服务三农。二是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更有利的技术服务支撑力量。三是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让现代农业助推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