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立足岗位学语言 千方百计抓提升

2020年01月06日 05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藏语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基层工作技能,自11月初以来,农推总站以农闲时节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开展藏汉双语和相关惠民惠农政策大学习活动。

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全力开展学习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思路,农推总站立足岗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加强藏语和相关惠民惠农政策学习。一是开展藏语学习。每日在站内以“小黑板”展示的形式学习藏语日常用语和专业用语,切实强化工作人员基层工作能力特别是与农牧民群众基本交流沟通能力。二是强化政策掌握。针对站内新进工作人员多,基本的惠民惠农政策掌握不牢,工作开展易受阻的情况,在站内定期更换相关惠民惠农政策。

创新方法、优化载体,深入拓展学习思路。在新的形式下,学习提升活动很有必要性,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不断保持先进性。以定期在站内以“小黑板”的形式公开学习内容,使全体人员在工作之余养成自觉学习、长期积累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与岗位工作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

率先垂范、勤于督促,不断强化学习效能。站领导以及经验丰富老同志们率先垂范,不因自己掌握藏语或熟悉业务知识而疏于学习和进步,同时站领导还经常对全站人员开展学习提升活动成效进行督促检查,保证活动开展实效。

自“大学习、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农推总站全体工作人员已开展学习提升26期。接下来,农推总站将把“大学习、大提升”活动作为全站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思路、丰富学习内容,形成长效学习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