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精准输送科技服务,助力青稞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30日 03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三区”人才科技下基层行动,最大发挥本所选派人员专业技术特长,结合我市青稞种植一线需求,2020年4月26-30日,市农科所深入基层开展青稞良种示范种植技术服务工作。

此行,我所坚持以“团队选派、内部调配、统筹安排、注重实效”为原则开展良种示范技术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技术培训方案。通过之前的实地调研、现场查看,对确定开展引进新品种藏青17良种试验示范的两个县(八宿县吉达乡郎宗村、左贡县田妥镇果热村、根达村、左贡县旺达镇波科村)进行春播现场栽培技术指导。旨在,充分利用当地高标准农田资源优势,提高青稞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当地青稞产量及质量,通过引进增产潜力更大的新品种的示范试验种植,为广泛推广奠定基础,从而给农牧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此次培训主要由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昌都综合试验站牵头,进行栽培种植技术讲解,培训内容主要有藏青17良种特性介绍、良种种植技术规、良种田间管理等内容,现场培训先后共计90人次,其中农牧民74人次,基层技术人员16人次;示范种植藏青17面积共达600亩(八宿县100亩,左贡县500亩),新品系13-5171-7试验面积6亩。期间,我所选派技术人员对田间基本情况、实际播种量等做了详细记载。本次培训现场传授,当场实际操作,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培养乡土人才,提升基层农牧综合服务人员和农牧民实践技能,形成各方面共同发力、协调推进科技支撑农牧业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