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增施替代肥减量 藏粮于技试先行

2020年04月26日 09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近日我站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洛隆开展商品有机肥增施及替代试验,旨在通过增施不同数量商品有机肥试验,基本摸清商品有机肥在我市青稞作物上的供肥性能,考察分析增施商品有机肥对青稞产量和土壤理化性状的影响,找到增施商品有机肥适宜数量。同时通过替代试验,分析替代效果,为商品有机肥的全面推广和化肥零增长做好技术支撑。

首先,我站专业技术人员就实施试验的必要性、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试验要求的准确性及试验数据的完整性向参与此项工作的各级专业技术做了详细说明。在工作开展之初试验人员从种子、化肥、有机肥的称重及选地、试验小区设计、试验小区方位记录等各方面严格要求务必做到客观准确。

其次,在商品有机肥增施及替代试验小区的设计上,我站技术人员积极与各级技术人员沟通,在保证起埂高度宽度的基础上,为保证试验数据的代表性,最大限度保留试验小区土壤原有性状,采取加宽水渠取土的方式保证小区试验数据的准确性。

最后,我站技术人员就保证试验小区数据准确性的前提下,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可能导致试验数据产生错误的数据记录、灌溉、除草等田间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