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不断推进服务能力提升

2020年06月08日 12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不断推进服务能力提升

近期,市农推总站严格按照市局党组安排部署,深入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把农业技术推广和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顺应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6月5日开展了昌都市首次无人植保机除草示范现场培训和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技人员服务能力。总站及卡若、察雅、洛隆、丁青、八宿等县(区)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现场

6月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农推总站在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雄达村开展昌都市首次无人植保机除草示范现场培训培训会现场,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白旺堆代表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契机,认真观摩学习,使昌都植保技术更上新台阶。在广袤的青稞田上,3架无人机在飞控手熟练的操作下,提前规划防治区域、设置飞行高度、喷药量、喷洒宽幅等,进行全自动智能作业,向下均匀地喷洒农药雾剂无人机精准施药效果好、节水节药能力强、省时省力效率高,成为田间地头“新宠”,赢得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据专业人员介绍,每架植保无人机作业一分钟可喷洒2亩地,相比传统人工施肥、喷药,植保无人机的效率提升了近10倍。

图为:植保无人机喷洒“爱秀+千里寻”混合药剂防治青稞地草害

当日下午,农推总站邀请依科曼等公司一线人员在总站会议室开展青稞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及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培训,向服务“三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新型农药以及使用方法,助力基层农技人员服务能力提升。

                                                           图为:病虫草害防治培训现场

为期一天的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取得了预期培训成效。下一步,总站将在市局的坚强领导和统筹部署下,适应形势需要,紧跟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继续大力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助推全市农业发展总体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