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牢记使命助脱贫 夯实基础稳增产

2020年06月12日 11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牢记使命助脱贫    夯实基础稳增产

    农业作为我市农牧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在保障农牧民脱贫成效中具有重要意义。为服务农业增产、群众增收,6月9日,由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机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依斯麻带队的区、市农业科技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左贡县开展种植业技术服务。并查看了种植业项目田农作物长势情况及田间管理工作。


通过实地田间查看、面对面调查,依斯麻站长就种植业项目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做了如下要求:

一是种子田基本苗适中,青稞整体长势较好。在下一阶段在围绕一二级种子田对纯度、净度、产量、饱满度的要求的基础上严格做好中耕除草、去杂去劣等一系列田间管理工作。使种子田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致富田。

二是高产创建和测土配方施肥区作物长势喜人,在田间管理中务必使得良种、良法、良田有机结合,充分体现科学种田的优势实现粮食高产优质的目标。

三是针对试验小区差异化明显的特点,为保证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在田间管理中要做到管理节奏的一致性,灌水务必做到单灌谨防串肥渗肥漏肥。对下一步测土配方的实施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