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昌都市农推总站开展“民族团结”学习活动

2020年07月27日 03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农推总站开展“民族团结”学习活动

民族团结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2020年5月24日下午,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大会。会议由副站长、支部副书记泽仁顿珠同志主持。会议学习内容如下: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领导,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决定的。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民族团结,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始终能够根据我国国情和民族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与时俱进地完善民族工作指导思想和政策体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民族团结之路。新时代民族团结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亟待妥善处理应对。为此,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二、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制度保障。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探索形成的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维护民族平等团结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基础上,依法保障自治地方行使自治权,帮助支持自治地方解决好本地方的特殊问题。民族区域自治不是某个民族独享的自治,民族自治地方更不是某个民族独有的地方,要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把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落实好,帮助民族自治地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三、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本路径。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是全面依法治国在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深刻体现了法治文明的时代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民族团结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力量、平衡利益、调节关系、规范行为,确保民族团结在新时代社会的深刻变革中不断得以巩固和强化。

四、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立足统一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使各族人民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能拥有更加光明的前途,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泽仁顿珠同志强调:我们要时刻加强自身学习,维护民族团结热爱各族群众要做到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