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区、市两级技术团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田间管理

2020年07月30日 11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区、市两级技术团队采取多项措施

扎实推进田间管理

 为确保卡若区粮食丰产丰收,7月23日以来,区、市两级技术服务团队积极深入卡若区各个乡镇、村针对当前青稞长势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引导农户做好青稞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病虫草害防治宣传。技术团队根据上级农业部门做出的草地贪夜蛾、沙漠蝗病虫害预测情况,综合近年来青稞生产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防治措施,通过召开乡镇、村技术工作会、发放《田间病虫害防治工作手册》等形式,积极向农户宣传,引导农户及时作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农资服务。加强沟通,组织乡、村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做好病虫害防治的农药农资的储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田间指导。积极组织农技站工作人员和村级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实地查看青稞成长发育情况,并及时与农户群众进行联系,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灌溉,确保作物健康生长,为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四是加强科技入户。以实施新型农民培训为切入点,以青稞肥水管理、病虫害发生防治技术为重点,在各乡村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现场为农户讲解、示范田间除草、去杂去劣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