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送农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0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送农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入春以来,全市各县(区)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春耕备耕工作。我站农业技术人员纷纷下驻各县(区)乡、镇,将科学种植方法带给农户,为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4月19日,市、区、乡三级农技服务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在卡若区如意乡桑多村实地开展农作物栽培技术培训工作、开展“3414”田间肥效试验种植工作。


技术团队在桑多村指导当地村民田间种植管理,深入农村一线,送科技下乡,送服务到户,围绕粮食生产技术、生产技能、惠农政策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会。培训会上市农推总站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民群众进行农田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注意事项等,还针对广大农户提出的农业生产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主动向他们了解生产现状和科技需求。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技术团队在桑多村举办了一期农业技术培训会。送科技下乡活动是践行新时代农技推广工作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共计培训科技特派员、农民技术员56人,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农民科技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巩固提高培训效果,技术团队同当地科技特派员、农民技术员一同开展“3414”田间肥效试验种植工作,严格按照试验要求,做好土地整治、试验区块整理、施肥、播种等环节,保障试验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