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将科技播在大地 把收获留在农家

2021年04月21日 11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将科技播在大地 把收获留在农家

---区、市技术服务组在丁青县指导春耕生产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抓紧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用,区、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成技术组一行3人,赴昌都市丁青县开展2021年春播工作。

4月13日上午,区、市、县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在丁青县农推站召开2021年丁青县春耕春播碰面会,会上自治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机站站长强调: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丁青县春耕春播工作十分必要,根据2020年丁青县种植业工作的成绩和出现的问题,今年务必要做好二级种子田地块落实和统一管理、做到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的保障,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工作,特别是做好藏青13-5171-7新品种示范的各项工作,争取2021年取得好成绩、好收获。下午,区、市、县农业技术人员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和方案,开展“3414”田间肥效试验和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点准备工作。



 图为:开展丁青县“3414”及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点准备工作

4月14日,丁青县农业农村局在丁青镇仲百村召开2021年春耕备耕动员现场会,区、市、县技术服务人员现场开展种子田建设、绿色防控技术、青稞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培训、宣讲支农惠农政策、安全生产等技术培训。自治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机站依斯麻站长现场开展麦类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培训、讲解农业机械化作用特点、安装调试、维护保养和安全生产知识,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使用农业机械的积极性,改善丁青县农业装备水平,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贡献率,最终实现粮食增效、农民增收。



图为:召开2021年春耕备耕动员现场会及现场技术指导及农机政策宣传

4月15日,为提供粮食科学合理施肥最佳模式,提高土壤肥料利用率,促进增产增收,区、市、县、乡四级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和丁青县特技特派员深入丁青县协雄乡协麦村开展丁青县“3414”和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点田间肥效试验播种和土样采集工作,下步将认真抓好田间试验的中后期管理,定期观察、按时记载、科学采样、严格收获,以确保试验成功。期间,自治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机站依斯麻站长向丁青县科技特派员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挂图,并详细宣讲相关惠民政策。


图为:开展丁青县“3414”田间肥效试验播种工作



图为:开展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点田间肥效试验播种、土样采集及农机惠民政策宣传

4月16日,区、市技术服务组在丁青县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大疆T20植保无人机安装、调试及实际作业操作技术培训和演练,丁青县农业技术人员基本掌握操作要点和试飞技术。



图为:开展大疆T20植保无人机安装、调试及实际作业操作技术培训和试飞演练

下步,在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有力指导下,在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市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将以田间地头为阵地和战场,发扬扎下身、扎下根的优良作风,狠下真功夫,加大技术攻关,把科技“播”在雪域高原广袤大地上,为高原种植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