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青稞施肥做试验 群众增收做参考

2021年04月19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青稞施肥做试验     群众增收做参考

为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切实推进测土配方工作进村入户到田,充分发挥测土配方在粮食生产中的提质增效作用。近日我站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在边坝县开展“3414”田间肥效实验。


首先,“3414”田间肥效试验作为我市农业技术服务工作的常规动作,但县一级农业技术人员存在只知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我站技术服务人员在试验的过程中从试验选种、试验选地、称种称肥、小区划定、施肥播种等各个环节采取一手教方法一手实操作的方法对县农业技术人员进行试验普及教育。


其次,在试验中针对起埂、后期浇水、小区摆放等情况我站农业技术服务人员现场解答县农业技术人员。一是保证试验土壤数据代表性的前提下起埂做到小区单排单灌,田埂的防渗防漏。二是针对田地有坡度的情况因势利导调整试验摆放做到试验小区、校正试验的正常灌水及单排单灌。


最后,我站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就后期田间管理的标准,试验数据的记录等工作一一做了解释说明,为下一步边坝县“3414”试验数据的准确性打下了基础,为青稞增产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农牧民群众增收提供了科学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