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良种保丰收,科学种田促增产

2021年05月06日 03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良种保丰收,科学种田促增产

为确保2021年昌都市二级良种田、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顺利有序开展,4月21-430日,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服务指导组一行2人赴江达、贡觉两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技术服务指导组会同县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干部,按相关技术规程完成2021年两县二级良种田、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及测土配方示范等种植业科技项目春播任务,为项目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江达、贡觉两县开展二级良种田及相关田间试验

江达、贡觉两县开展二级良繁田面积共0.56万亩,测土配方示范面积共8.07万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面积共8.07万亩,主要分布在同普、邓柯、相皮、哈加、莫洛等乡(镇)。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为两县提供大田用种,提高良种覆盖率,同时降低从区外调种成本,为我市农牧民增产、增收提供可靠保障。为确保良种田播种规范、施肥科学,收获良种纯净度达标,两县开展县与乡、乡与村、村与户二级良种田目标责任书签订工作,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

除此,为继续推进全市二级良种田、化肥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等种植也可及项目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行动,江达、贡觉两县继续开展“3414”田间肥效试验和商品有机肥增施替代试验,为科学施肥和化肥零增长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