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抢 抓 农 时 促 丰 收

2021年05月12日 12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打好农业丰收基础的关键时节,为此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选派两名农技人员,4月以来赴左贡、芒康两县开展春耕春播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为两县农业生产注入科技的力量。

市级农技人员深入两县后立即组织两县农技人员开展“3414”田间肥效试验和区级耕地质量监测点所需种子、化肥的称重及核实种子田、配方示范区、高产创建区等种植业项目的地块落实情况等工作,并在项目区组织种植户召开农技培训会议,主要讲解青稞良种标准化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二级良种繁育田操作规程、党中央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等内容,会上与部分农户代表签订种植协议,再三强调良种推广的意义和目的。

春耕春播阶段,市、县、乡(镇)、村四级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重点对6个乡(镇),14各行政村的种植业项目区群众讲解“藏青2000”和“喜拉22号”等青稞良种的品种特性和标准化栽培技术、种子包衣技术、科学施用农药化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止技术、机械化三项作业等技术,并在项目区种植自治区耕地质量监测点和“3414”田间肥效试验共6个点,对项目区种植户了解和掌握农业现代化实用技术起到了预期效果,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期12天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对我市青稞良种推广,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农户掌握和运用农业现代化技术起到显著的效果,市级农技人员强调县、乡(镇)、村三级农技人员务必做好后期产前、产中、产后的各项工作环节,并组建了微信群便于实时交流和跟踪了解两县的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