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推总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农推总站先后召开党史学习会、传达学习动员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会,各技术员分组分片区,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在生产中遇见的农技困难。6月17日至6月22日,昌都市农业技术总站安排3名技术人员,深入芒康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芒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4人、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6人、村组干部7人及科技特派员10人全程参与。

图为:技术服务组开展二级种子田田间除草及“减量控害讲科学,绿色植保促丰收”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服务工作

技术服务组深入芒康县嘎托镇巴拉村欧美组、佐尼组、亚仲组,帮达乡毛尼村江然组、多日组,如美镇卡均村巴达组开展二级种子田田间除草及“减量控害讲科学,绿色植保促丰收”科学安全用药技术培训服务工作,期间发放喷雾器30台,发放除草剂36箱(爱秀12箱、千里寻24箱),喷防1200余亩,农药科学安全技术培训6次,受益人数达510人次,在芒康县嘎托镇巴拉村欧美组、佐尼组使用植保无人机除草作业100余亩。19日至20日,技术服务组深入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龙仁组、木许乡木许村仁达组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经过现场排查:曲孜卡乡达许村龙仁组虫龄为1-5龄期,发生面积27亩,每百株平均虫量为6头;木许乡木许村仁达组虫龄为1-3龄期,发生面积9亩,每百株平均虫量为2头;技术服务组与辖区内乡(镇)主要领导虫情对接,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现场及室内培训3次,受益人次达60人次,发放草地贪夜蛾宣传挂图60张,配备防治药品11箱(茚虫威5箱、氯虫苯甲酰胺6箱)、防治器械(喷雾器10部、成虫性诱捕器50套),统防统治面积达4400亩。

图为:技术服务组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既防治了芒康县二级种子田田间杂草,有效防控了草地贪夜蛾危害,又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粮食稳产增收和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