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农技服务进田间   精心指导促增收

2021年07月22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农技服务进田间   精心指导促增收

 ----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把“农技服务进田间”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事项,采取“理论学习+农技服务进田间”的形式,开展种植业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技术服务组在洛隆县俄西乡西湖村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12日至16日,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会同自治区农业中心下基层专家服务组一行6人,在洛隆、边坝两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负责人及所涉及乡(镇)农牧专干、村科技特派员陪同下。先后深入洛隆县康沙镇康沙村,孜托镇夏果村、格亚村、古曲村、俄西乡西湖村、贡中村、洛隆县农场,边坝县拉孜乡拉孜村、边坝镇洛亚玛村、县俄村、普玉二村、多许村、县级田间管理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群众交流等方式对一、二级良繁田、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3414”试验、新品种13-5171-7示范等2021年种植业、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图为:技术服务组在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指导

技术服务组在两县组织召开区、市、县三级农业技术部门种植业项目技术交流会,会上,技术服务组对两县种植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两县种植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一是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把两县确定为我市“西粮仓”,做好两县种植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二是要加强当前主要农作物田间管理力度,做好当前病虫草害工作,尤其是加强当地土蝗、西藏飞蝗、沙漠蝗虫的监测预警工作,防止虫害发生蔓延。三是要做好一、二级良繁田、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3414”试验田的去杂去劣、单打单收、单储等后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两县种子田纯净度,把好种子田质量关。四是要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五是要大力推广机耕、机播、机收等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普及度,稳步提高科技对农业生产中的贡献率。

图为:技术服务组在两县召开区、市、县三级种植业技术交流会

此次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技服务进田间,精心指导促增收实践活动,更加凸显了农技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