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植保专家组莅临芒康、左贡两县调研指导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植保专家组莅临芒康、左贡两县调研指导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坚决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在农作物病虫害易发期,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及时把植保技术服务工作做足,做实,切实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21日至25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保专家组莅临芒康、左贡两县调研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及防控工作,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人员、芒康、左贡两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芒康县南部三乡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芒康县如美镇卡均村、木许乡阿东村、纳西乡加达村、曲孜卡乡达许村、嘎托镇巴拉村,左贡县旺达镇马普村、绕金乡左巴村、田妥镇然尼村、美玉乡美玉村实地查看农区蝗虫、草地贪夜蛾、农作物病虫(草)害发生及综合防治情况,与乡(镇)主要负责人、农牧专干、驻村工作队、农牧民科技特派员现场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实地指导。

⠂ 

图为:调研组在左贡县旺达、田妥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

期间,调研组对芒康、左贡两县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及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草地贪夜蛾防控及时、防治到位,未出现为害作物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当前两县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一是继续做好已发生农区蝗虫区域监测预警排查及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治”,确保不蔓延不成灾;二是加强对草地贪夜蛾虫害监测预警排查等相关工作,做到“防早、防小”,防止虫害扩大化;三是密切关注农作物长势,加强田间管理,将病虫草害发生率控制在有效范围内;四是要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五是进一步做好一、二级种子田去杂区劣工作,务必通过自治区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