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推要闻

紧抓农资调运 抢夺春耕时机

2024年03月12日 12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紧抓农资调运   抢夺春耕时机

当前春耕生产在即,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紧紧围绕粮食稳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线,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因地制宜部署今年春耕生产各项指标。及时调派各县(区)10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于2月23日赴日喀则市白朗、江孜、桑珠孜3县(区)开展春播良种调运工作。与此同时,我市洛隆、卡若、左贡、芒康、边坝、丁青、八宿、贡觉8县(区)良种收购、精选、包衣、调运工作已启动。



截止3月11日,全市春播良种调运工作已完成,累计完成良种调运272.84余万斤,其中:调运“玉源7879”3万斤;调运10县(区)良种繁育田“喜拉22”一级种56.96万斤,“藏青2000”一级种35.78万斤,“藏青3000”原种2.1万斤;调运10县(区)“拉孜小油菜”5万斤;调运洛隆“藏青2000”“喜拉22”二级种和“藏青3000”一、二级种共计120万斤(供“藏青3000”二级种子田和3个品种粮油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田);此外卡若、八宿、左贡、芒康、贡觉、边坝、丁青7县(区)自行收购良种50余万斤(供大田),目前正在开展精选包衣工作。切实保障了2024年我市11县(区)种植农户的用种安全,为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站将结合全市各县(区)种植情况,制定相应实施方案,集中技术包保力量,下沉到11县(区)开展春播种植工作,确保全市春耕春播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生产目标和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