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屏对屏 键对键”援藏帮扶不断线

2022年05月24日 10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援藏工作有关部署,持续推进援藏农业技术服务工作,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开展了“林芝茶园病虫害识别与监测技术”线上指导活动。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区三州茶叶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课题组科技人员,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20余名农技骨干及茶叶企业技术骨干,围绕茶园病虫害发生规律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唐美君研究员系统讲解并通过教学视频展示了茶树主要病虫害田间监测方法和操作技巧。本次活动综合运用在线培训和短视频教学等方式,跨越了地理限制和疫情阻隔,在良好互动下传播了农业技术,取得了预期效果。
全国农技中心将结合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区三州茶叶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课题,有序推进茶叶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关键农时技术指导和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等工作,为西藏培育一批本土茶叶专家,集成推广一套适合当地的茶叶提质增效技术,为西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