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深入开展问题意见建议大征集积极回应千部群众关切

2019年11月03日 10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方式,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问题意见建议大征集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主动采群众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开到群众“家门口”,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拓宽民意反映渠道,找准找实问题。始终把满足群众需求作工作重要方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与广大群众“零距接触”面对面了解问题”。一是开展线下征集。创新推出群众“现质询”制度,在全市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问题大征集,市委主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带头深入社区、村(居)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听民声、释民惑、解民忧,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政府补贴、政策到位等情况,共征集群众反映突出、急需急盼、意愿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506个,现场解决日通乡村民泽仁多吉电动轮椅购买、卡若国际小区居民仁嘎餐饮业油烟污染等问题15个,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讲专题党课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等列席,共征求意见建议76条,并纳入检视整改问题清单。二是开辟线上平台。通过昌都发布、网信昌都昌都党建、青春昌都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所有人,有事您说话问题和难事交给我们解决”活动,匿名征集群众居住、出行、就业等方面意见建议9条、问题17个;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收集群众反映的120余项问题立行立改,目前已全部办结。

广泛接触基层群众,为民排忱解难。着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一是注重听群众意见丁青县委主要负贵同志组织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四类区联系点木塔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偏远海拔最高牧业村调研专题常委会”,并结合边界牧区矛盾纠纷多发易发党的建设薄弱等问题,创新推出“随牧服”工作法,受益群众586人,切实解决了农牧区思想引领跟不上、组织引领跟不上、文化引领跟不上、服务引领跟不上、科技引领跟不上、群众引领跟不上等问题。二是注重让群众评判。市人民医院向患者发放调查问卷92份,其中医疗服务质量方面,“非常满意”占63.80%、“比较满意”占32.28%6;患者对医院药品和医学检查价格满意情况方面“非常满意”36人、“比较满意”46人,为医院进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方向、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围绕各类民生事项,帮助群众解决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1050余个。

建立健全督查机制,扎实稳步推进。立足问题导向抓落实,发挥好巡回指导组指导督查作用,靶向精准推动主题教育。一是明确整改重点。各级各党组织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整改”三种类型,将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划分为经济发展类维护稳定类、改善民生类等7类,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和整治时限,对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需要多个部门或其他部门解决的,及时向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报送问题和建议,由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统筹协调,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查摆各类问题2144个,整治完成652个。二是强化督查指导。在市县两级成立86个巡回指导组,将问题整治情况纳入各级巡回督导组督查范围,坚持把人民满不满意、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通过实地检查、个别访谈、群众评价等方式,督促被指导单位扎实开展民生问题意见征集和整改落实工作。对工作开展不扎实、敷衍应付,整改落实群众不满意的,及时督促“返工”“补课”,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及时回应群众重要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