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用心用功用情全面破解民生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年11月03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挂图作战,推出实招硬招,将“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2900余件,计划下步集中力量解难题1000余件。

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发展基础。针对群众关注的衣食住行问题,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完善交通网络。加快推进乡镇客运站建设,协调四川省开通运行芒康县至成都、贡觉县至成都、江达县至德格等路段。不断优化川藏铁路建设方案,缩短建设里程25公里,节约建筑成本,完善配套功能,将昌都、贡觉、邦达、洛隆的站区配套编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力争与铁路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进行、同步完工,二是提升饮水设施。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加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90个农村饮水点巩固提开,三是明确建设标准。制发《关于昌都域区危房及临主要街道影响市容市貌房屋翻建的指导意见》,明确民房翻建范围、民情民意、控制要求、申请流程、工程实施等要素,妥善解决城区规划区内民房翻建管理问题,指导做好民房翻建工程,引导城区居民依法合规建设,集约使用土地,构建和谐的人居环境。

畅通服务渠道,提升工作效能。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服务问的人居环境题,各级各部门开通便民服务网络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是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建强网络服务系统,开通“数字电视收费”微信支付结算系统,同步建强无线节目发射平台,提高信号覆盖面,并保障未安装数字电视的用户能免费接收部分电视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二是优化“窗口+”服务体系。推进“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集中办理业务事项,加快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群众办事“只进门、只跑一次”。拓宽业务范围。开展县(区)试点工作,将业务向基层银行网点延伸,着力解决提取公积金“两头跑、办事难”问题。

健全监管体系,保障群众利益。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促全监督管理体系,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群众的健康防线、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一是食品安全有保障。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推行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在9个县(区)超市或农贸市场建立14个农产品快检点,提供食品“体检”服务,精准检测农产品化学农药、干货甲醛、非法添加物等含量,及时下架不合格产品,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二是医疗服务有保险。健全医疗系统监管体系,打击整治非法行医、虛假宣传等医疗乱象,进步规范医疗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面向全市医疗机构开展2次专项整治,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三是资金监管有力度,加大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信息运行平台监管力度,拓宽平台监督职能作用和监督业务范围,将农牧民家庭(个人)的补贴资金、精准扶贫补助资金和间接补贴项目统一纳入“一卡通”平台监管,确保资金发放无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