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五地市专家综合验收工作组莅临边坝县检查验收2020年种植业科技项目

2020年08月31日 12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五地市专家综合验收工作组莅临边坝县检查验收2020年种植业科技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0年种植业科技项目检查验收的通知》文件精神,有力促进边坝县种植业项目的实施,近日,由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隆英同志带队的拉萨、山南、日喀则、林芝、昌都等五市组成的农业技术专家一行工作组莅临我县进行2020年种植业科技项目验收工作。

     

工作组在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登巴杨培同志,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边坝镇多许、布扎等村(居),一行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与当地的群众沟通、听取项目单位负责人汇报、查看田间记载等方式对我县良种繁育基地(二级种子田)、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测土配方施“3414”试验田)等种植业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通过检查验收,工作组对边坝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对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良种繁育基地(二级种子田)去杂去劣、田间除草、后期管理等工作;二是继续加大对喜拉22号、藏青2000号等青稞新品种的种植推广面积;三是大力推广机耕、机播、机收等农业技术推广及科技普及力度,稳步提高科技对农牧业生产中的贡献率;四是严把青稞良种引进调运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良种纯净度,杜绝出现品种混杂现象。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立即组织群众对良种繁育基地(二级种子田)、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去杂去劣和人工除草工作,同时对项目材料的完善和整理、归档,并整改完善青稞良种引进调运管理的各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