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好消息!事关西藏医保报销

2024年03月02日 03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医保局了解到,为降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就医购药负担,市医保局对“两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购药产生的合规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就医购药的定点医疗机构等级不同,报销比例也不同,具体为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6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65%、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70%。参保年度内,拉萨市高血压报销限额为每人每年800元,糖尿病报销限额为每人每年1200元,同时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合并报销限额每人每年2000元。


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科 达娃拉姆:为做好“两病”患者的待遇保障落实工作,我们一方面加大各级医保部门对城乡居民“两病”保障实行普通门诊基层首诊制度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简化认定程序,延伸服务触角,对未纳入门诊特殊病保障范围的“两病”患者,经定点医疗机构按诊疗规范确诊并备案后,即可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

据悉,去年拉萨市医保基金共支出了1218.71万元,共有44600余人次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极大地减轻了“两病”门诊患者的门诊用药费用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